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体育教学部传达学习《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

2020年10月26日 16:01  点击:[]

102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集体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随后各教研室开展了专题讨论。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作,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从总体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办学条件、完善评价机制、加强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17条意见对学校体育工作做出了科学安排和详细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学校体育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举措,是当前学校体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此次学习在体育教师中引发了热议和共鸣,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表示,要全面总结分析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不断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男足女足邀请于海涛老师进行力量指导训练 下一条:体育部庆祝第36个教师节工会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