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一届山东工商学院健美操比赛规程

2011年02月24日 10:53  点击:[]

为了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健美操运动在我校的普及和发展,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体育部与团委联合举办我校第一届大众健美操比赛,请各院(系)做好比赛准备。

一、主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部

协办单位:团委

二、参赛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比赛项目:《第二套全国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五级套路

四、报名时间、地点:5月31日前 体育部

比赛时间、地点:2011年6月2日19点 体育馆

五、参赛资格及竞赛办法

1、参赛队员必须为山东工商学院在籍学生。

2、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每个院系限报1个队。

3、每队上场人数为8-12人,性别不限。鼓励男生参加。

4、队员须身着适合的健身服和运动鞋参赛,男女队员服装风格要一致,运动鞋颜色要统一。 不允许悬挂饰物如皮带、飘带和花边等。不允许带任何首饰和手表。女运动员的头发必须梳系于头后,发不遮脸,化妆要适度。

6、开始前奏(2*8拍)和结束(1*8拍)自行设计动作和造型。表演过程中要自编队形,整套操的队形变化不得少于5次(少一次队形变化总分扣0.5分,重复队形只算一次变化)。在变换队形时,在不改变动作性质的前提下动作可以有方向变化。

7、比赛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

8、比赛采用10米×10米,12米×12米两个规格木板场地。各队根据具体人数选择。建议10人以下选用10米×10米,10人以上选用12米×12米场地。

9、比赛出场顺序抽签决定。

10、比赛由裁判员现场打分,满分为十分。(附评分标准)。

六、奖励办法:

1、比赛设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余为优秀奖。

七、其它

1、3月1日—4日中午12:30—13:30,在体育馆进行套路培训,各系派2名学生参加培训。

2、参赛队需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如迟到5分钟按弃权处理。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部

2011年5月23日

附表

比赛评分标准

比赛采用10分制,裁判的打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所剩分数的平均数为最后得分。

成套动作分值分配:

1.动作的完成—3分。动作完成要熟练,准确,有幅度、力度和弹性。

2.动作的表现力与感染力—2分。表现要轻松,自信,有激情,有活力。

3.动作的一致性—1分。每一个队员均具有完成成套动作中所有动作的能力及全队动作节拍、范围、幅度的一致性。

4.队形编排—2分。队形编排及变换自然、迅速、清晰、流畅。

5.开始、结束——1分。编排新颖,与音乐连接好,完成流畅。

6.场地的使用—1分。成套动作必须平衡、充分、合理地使用场地。

7.有男生参加的参赛队,每有一名男生给予0.05分的加分。

上一条:国庆节放假温馨提示 下一条:2010年全院体质测试安排

关闭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