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介绍

本部介绍

部门介绍

1、部门概况
   体育教学部在院党委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省内高校中有一定的声望和影响。1996年我院被评为全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1997年体育党支部被省教委评为先进党支部;1998年我院被评为全省“学校体育卫生国防教育先进学校”;1999年我院被评为全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1999年我院被评为全省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行办法》先进集体;2003年在大学体育课获学院评为优质课;2009年获“全国十一运会筹办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体育部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工商学院校级教学团队;2010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了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1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了乙组2块金牌、1块银牌、1块铜牌的好成绩;山东工商学院2011年获得“全国煤矿系统2011年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体育教学部获“全国煤矿系统2011年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这又是一次对我部体育教学工作的肯定、鼓励和鞭策。
2、师资队伍
   (1)职称结构:体育部现有专任教师34名,分别来自全国16所高等院校。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9名,讲师20名,助教1名,专任教师平均年龄39.5岁;行政人员2名,临时工5名,共计4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8.2.4%,讲师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8.8%。
   (2)学历结构:现有教师34名,博士2人、硕士及在读 25人、7名为本科学历,从学历层次上与全院相比是比较中等偏上,教师学历结构合理。
   (3)专业结构:体育部教师中有∶篮球6人,排球6人,足球4人,田径6人,武术3人,乒乓球2人,艺术体操2人,健美1人,轮滑1人、瑜伽1人,散打1人,羽毛球1人。
3、课程设置
   目前体育教学部开设:篮球专项课、足球专项课、排球专项课、健美专项课、武术专项课、散打专项课、乒乓球专项课、健美操专项课、轮滑专项课、艺术体操专项课、瑜伽专项课、网球专项课、保健专项课、羽毛球专项课等十余种课型。1997年大学体育课被学院评为优质课、2003年大学体育课在次被学院评为优质课。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