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散打选项课

2008年04月06日 16:07  点击:[]

散打运动是两人在一定条件下按照一定的规则使用踢、打、摔等方法制胜对方的对抗性运动。它的特点是:(1)体育性。(2)对抗性。(3)民族性。基本技术内容有:基本姿势、基本步法、拳法、腿法、摔法和基本防法等。通过练习该技术,可有(1)提高素质、健体防身。(2)锻炼意志、培养品德。(3)竞技观赏、丰富生活。(4)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等作用。通过学习比赛规则、裁判法可以全面了解散手运动。

散打课内容:

1、 基本功:(1)步型(2)手型(3)肩臂功(4)腿功(5)腰功等。

2、 基本动作:基本步法、拳法、腿法、摔法等。

3、 实战战术。

4、 散手理论知识与裁判法。

5、 身体素质练习。

上一条:足球选项课 下一条:武术选项课

关闭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