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法

教师法

【献礼教师节】体育教学部举办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

2018年09月13日 17:38 梁波 点击:[]

  

为更好的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体育课”,912日上午由体育教学部工会组织的2018年教师节献礼活动——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举行。特邀嘉宾工会主席张兆响出席会议,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

担任教务处教学督导、有着35年教龄的体育部王丽华老师从教学督导以及一位老教师的视角对如何教书育人、如何培养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她认为教师应当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要有责任心,只有知道自己的肩上扛的是什么责任,做起事来才能尽心尽责;上课的过程中才能倾己所有,一切围绕提高学生体质而努力,唯有如此方能达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崇高境界。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3000米障碍赛第3名的姜德卫老师从暑假带领学生训练的体会谈起,认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当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计较得与失;无论是教学还是运动训练,一定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只有努力付出,方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啦啦操邀请赛第3名的周静老师认为优秀的教师要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自己在训练过程中加班加点、克服队员训练时间不统一及学生基础差等困难为例,分享了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精神。指导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篮球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刘晓杰老师以自己在训练和带队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崇高的“敬业精神”及“良好的反思能力”;只有敬业,才能尽职尽责;只有反思,才能知不足,方能进步。指导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女子排球区域预选赛冠军的丁冬梅老师认为,优秀的教师除了具有崇高的敬业精神之外,还要坚持“自信”。只有坚持技术自信、能力自信、水平自信,才能在比赛中正常发挥甚至超长发挥,才能在教学过程中做的游刃有余。

工会主席张兆响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为新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他从体育部的发展历程谈起,对体育教学部发展到现在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体育教学部取得的优异成绩是部门领导正确决策、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体育教学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对体育教学部与工会对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最后,体育教学部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教学经验分享会是新学期伊始举办的一次重大活动,对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水平、职业操守均会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在新的学期均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体育教学部   梁波  

                               

                   2018912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党员登记表》

关闭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