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介绍

赛事介绍

“德比”一词的来源及精彩的“姚易”大战

2008年09月11日 16:43  点击:[]

德比一词来源英文的Derby。此单词第一个字母大写,显然是个专用名词。Derby一词来源于英国的德比郡,因为当地盛产良马,在欧洲各大赛马场,一度都是来自德比郡的良马互相竞争的局面。欧洲人就把这种赛马活动通称为德比之战。此后,人们又以此为喻,用来称说同一城市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因此,“德比战”一词最终成为了同城(同地域)对手之间较量的代名词。

北京时间11月10日,在丰田中心上演了中国的国家德比,这个常用来形容赛马和足球比赛的词汇,现在可谓是随处可见,只要能扯上边的都可以拿来用,而现在整个体育界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姚明在NBA中成长为联盟中的顶级球星,中国德比也越发受到人们的关注。在比赛之前,曾有人预测此次比赛将吸引全球2亿球迷的目光,而姚明也调侃的说:“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似乎还是少了点”。
比赛之前姚明和易建联也是相互拥抱,以示祝愿。最终整体实力占优的火箭以104-88战胜雄鹿,姚明拿到28分10个篮板3次助攻的两双成绩,易建联则打出进入NBA后的最佳一战,拿到19分9个篮板。他们的出色发挥,也给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带来了快乐,球迷们都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而胜负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我们需要来共同见证这一刻,这一个值得中国球迷永远记忆的时刻。
让我们回到2002年3月4日,丹佛掘金队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当时效力于掘金队的巴特尔同效力于小牛队的王治郅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被媒体称为是一场“中国长城”的德比,这也是中国的第一次国家德比。在比赛中巴特尔和王治郅在第三节还剩8分19秒时被同时换上场,这也是两人在NBA赛场上的首次正面交手。最终两队经过加时苦战,达拉斯小牛以116—110胜出。全场比赛王治郅拿到5分2个篮板,巴特尔只得到1个篮板。
第一次的德比给我们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在观看姚易大战的之余,中央5也及时的回放了当时的比赛。时过境迁,当时的两位主角已经离开了NBA的赛场,而今天德比的主角一个是已经是被公认为联盟最好的中锋,而另一位是初出茅庐的新秀大前锋,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交锋,以后他们的交锋机会会很多,球迷们也会有更多机会来目睹双方的碰面。
比赛以姚大哥的胜利而结束,小弟易建联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赛后以典型美国式的击掌拥抱来祝贺。

上一条:全运会介绍

关闭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