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介绍

赛事介绍

2010年重要体育赛事展望

2010年02月06日 16:42  点击:[]

当全运会、刘翔、张琳、伍兹“撞车门”等等这些2009年体坛的关键词还没有被忘却的时候,南非世界杯的号角却早已令属于新一年的运动气息如此强烈。下面就让我们根据2010年体育赛历来大致浏览一下2010年的体坛精彩看点吧。


  1月:

  1月中旬2010年的网球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打响,时间将一直持续到月底。
  此外,09-10年的各项冰雪赛事也继续开展激战,各路冰雪健儿为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积极备战,1月16日,速滑世锦赛就将在日本的带广开战。


  2月:

  澳网之后的网球赛场精彩依然不断,欧洲室内赛场将是届时选手们的首选。
  2月12日开始,第21届冬奥会将在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代表团将以强大的阵容出征本次冬奥会。
  2月14日,09-10赛季NBA全明星赛也将在美国达拉斯揭幕,全明星阵容领衔的NBA球星们将和必定将和冬奥会展开一番收视大战。2月底的28日,第12届男曲世界杯将在印度新德里打响。


  3月:
  首先在3月9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揭幕,中国羽毛球队备受关注,特别是在谢杏芳等一批名将退役之后,究竟哪些小将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领军人物。201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将从12日开始在卡塔尔的多哈举行,届时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两位伤愈复出的飞人--刘翔和罗伯斯将上演一场遭遇战,对于两人来说,这次比赛意义重大。
  冰雪赛事在三月份仍将继续,除了从3月12日开始的第10届冬季残奥会之外,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从22日开始在意大利都灵揭幕,此外短道速滑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速滑全能世锦赛以及跳台滑雪世锦赛都将在欧洲陆续展开。 


  4月:
  4月初新赛季的美国职棒大联盟赛也将开战。而在4月中旬,NBA常规赛结束,季后赛的精彩大幕即将拉开。
  4月16日至24日,冰壶世锦赛将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开战。4月17日的斯诺克世锦赛将是09-10赛季斯诺克的收官之战。4月下旬的两项马拉松赛事极具分量,其中在波士顿马拉松赛将在19日举行,而随后的25日,伦敦马拉松也将登场。 


  5月:
  2010年的五月,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将成为体坛的主角。5月9日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将率先登场,本次比赛两大杯赛将按照新规定在不同的地点举行。而在月底的23日,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展开争夺。
  5月23日,全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法国巴黎郊外的罗兰加洛斯,2010年法网大幕将在那里揭开。
  作为国际田联在2010赛季引入的一项新的赛事,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第一站--多哈站的比赛将在5月14日登场,随后上海站的比赛也将在23日两项。此外,男子冰球世锦赛将在五月初于德国进行。
  5月22日,09-10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将迎来最高潮,两支代表欧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球队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上演世界杯前的足坛巅峰对决。 


  6月:
  6月11日开始,南非世界杯赛打响,本届世界杯赛将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世界杯首次落户非洲大陆,那里独特的文化能否给这部万众期待的体育大片增添新的元素,堪称世界杯的看点之一。除了世界杯之外,2010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也将在6月21日登场。
 

7月:
  7月11日,南非世界杯的最终悬念将在约翰内斯堡揭晓,大力神杯究竟花落谁家的疑问在那时将会得到解答。一年一度的环法自行车赛将拉开战幕,迎来自己第97岁生日。
  田径赛事渐入佳境,钻石联赛的尤金站、洛桑站、盖茨黑德站、巴黎站和摩纳哥站连续五站赛事将在7月份一并送上。 


  8月:
  8月28日,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揭幕,签运不俗的中国男篮能否在本次比赛中咸鱼翻身值得期待。
  而连续4周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贯穿整个8月份,除了前三周的分站赛之外,本年度的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宁波北仑举行,中国女排以东道主的身份已经直接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温网之后,网球的阵地转移至北美硬地赛场,8月底网球迷们将迎来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
  8月份的另一个重头戏来自羽毛球赛场,因为23日将在法国巴黎举行2010年的羽毛球世锦赛。
  除此之外,第1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中下旬在新加坡举行。 


  9月:
  9月份的赛事依旧高潮迭起,9月1日登场的是现代五项世锦赛,举办地是四川的成都,之后摔跤、皮划艇、柔道、拳击、举重和艺术体操世锦赛将依次登场。
  9月初,国际田联洲际杯赛将在克罗地亚举行,该项赛事的前身是田联世界杯赛,中国飞人刘翔已经锁定了该项赛事的参赛权,如果夺冠,刘翔将成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24日女乒世界杯赛将闪亮登场。而在9月24日,四年一度的男排世锦赛将在意大利举行。 


  10月:
  男排世锦赛之后,女排世锦赛也将在10月底登场。而在10月中下旬,第42届体操世锦赛将在荷兰的鹿特丹举行。10月份的另外一个重头戏是月底在德国举行的男乒世界杯赛。久负盛名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也将在10月10日这一天举行,中国南宁也将在随后举行半程马拉松世锦赛。 


  11月:
  11月初在法国举行的击剑世锦赛和蹦床世锦赛将成为一波“世锦赛热潮”的尾声。而在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州登场,本项赛事的时间会一直持续到27日。
  11月网球赛季已经步入收官阶段,除了在伦敦举行的大师杯赛将决出今年男子网坛的年终总冠军之外,联合会杯也会在11月初进行决赛阶段的争夺。
  11月7日,纽约马拉松赛将如期登场。 


  12月:
  进入12月份2010年的国际体坛将步入真正的尾声,首先在3日将进行戴维斯杯的总决赛,而在12月15日至19日,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将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 

上一条:冬奥会知识普及 下一条:全运会介绍

关闭

友情链接:智能教学系统 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大众体育网 国家体育总局 学生体质建康网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4023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